祝我

今年的生日份外期待, 不是有甚麼度身訂造的派對, 期待的只是為自己生命的延續而揭開序幕, 就是懷著正面的心情去迎接, 預備. 上年度的此時此刻心情複雜, 自己一向重視的大日子變得微不足道, 上年的生日並不單純快樂. 只是一年而已, 感覺好好慶生的想法很強烈, 形形式式說實話並不重要, 更在意的是那份期待的好心情.

人愈大, 總希望對自己的生命有個交代, 怎麼也好, 總得活得像樣, 為自己也好, 為別人也好, 擁著的健康, 智慧, 良知, 福氣都是舉足輕重的恩賜, 不好好地活出自己, 實在太過份了.   這要求對自己如是, 對別人也如是. 過去的年頭, 總會為自己的不達標, 別人的不爭氣而感覺錯失.

今年的確有了新氣象, 改變的那一步, 早已踏出, 對於這一點, 我真的很替自己高興,過程雖然還在經歷當中, 至少已離開起點了,那當中切身的拼搏, 感受卻是我意料之外的收獲, 無錯, 我本是一個目標為本的人, 所有力量都是由目標引發的, 卻發現過程中那耐人尋味的悅變更加精彩, 終歸我內裏還是一個重質的人, 也許不入流, 但一如以往, 無悔才是重點.

進程不似預期, 沒有關係, 只要有成功的信心,
不在身邊的人, 沒有關係, 只要彼此思念,
錯過了哪些, 沒有關係, 因為得到了更好的, 發現更多的.
沒有遇到誰, 沒有關係, 因緣自會際會.

要停下來嗎,  沒有關係, 女兒只要你喜歡,
沒有幹下大事業, 沒有關係, 姐只要知你有目標就好了,
負擔重了, 沒有關係, 我心甘情願.

媽說: [女兒, 沒有關係, 慢慢來, 我們不要您太辛苦.]

你們說: [不要急, 相信自己.]

可幸是三十而立的恐懼在今年都悄悄消失了, 在這三百多天裏每一個決定每一段經歷成為了克服的靈丹.

認同得到了, 自信鞏固了, 我更快樂了.

未來, 也是那兩句,
我愛的人還在, 愛我的人還在.

留言

  1. 家庭壓力雖然有時真的令人透不過氣,但幸好大家既家庭也對自己有一份體諒及諒解,諗深一層有這種壓力,其實也真的是一種福份,起碼"我愛的人還在"!

    回覆刪除
  2. 對呢~ 那也是一種福氣也是應有責任~

    人不在, 再怎也是徒然, 惜緣.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