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

因為是你, 所以我著自己一定要把這番心底的領悟說出來, 給你.

即使天生一對的愛人, 相親相愛的家人, 總有不咬弦的時候,
所以, 我們總不能期望沒有這般親近的人能夠跟自己心有靈犀,
做我想要的, 說我要聽的, 聽我想說的, 給我要的反應, 給我玄外的回響.
要達到如此的小龍女跟楊過的高境介,
還是要一起經歷, 也許經過爭吵, 也許經過發洩, 然後一磨一合,
拋開臉子撥開身份, 做到坦蕩蕩, 接受了, 便成'誠', 有可能再昇華至'愛'.
人與人, 不可能有命中註定的百份百合拍, 相信我那只是電影橋段,
那也只是不好看沒有高低潮的電影呢!
話說回來, 重要是當遇到障礙時, 大家可以攜手跨過否.

無論如何, 在因為一時之痡恨堅定地要作出了斷之前,
請為那段關係留一線機會, 公平一點.
曾經看到那些人在那時候的決絶, 看在眼裏, 是那麼的殘忍不公,
我著自己以後無論怎樣, 若真的要決定了斷, 在之前,
也就給最後的一個機會給彼此, 攤出來吧, 口沬横飛也好, 三言兩語也好,
為自己發最後一次言, 也給對方一個回應的機會, 如果有的話.
可能, 最後還是不能補救, 不歡而散.
至少, 不要抹煞大家的權利, 不要令人, 令關係不明不白.

況且, 那又不是甚麼深仇大恨.
細心想, 多少年來的認識, 一句無心之失一時意氣用事
真的足以罪該萬死?

至少, 在判死刑之前, 也好讓犯人知道自己犯了啥罪

記著, 我們都自身感受過, 我們都試過對他人愛莫能助,
所以, 不敢說看在我的份上, 看在老天賜予的,
就多給一次機會吧, 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