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上

龍年快樂, 龍年要快樂, 龍年要行大運.

龍年來臨之前, 虎年之終, 來了不一樣的終結.

事出的突然, 卻暗自作好心理準備,
大姨的病危, 大姨的情況急轉直下, 大姨的離去,
只是不能想像那是兩三天內發生的一切.
上年度爺爺的遠走,
今年大姨的離去.
雖說人長大了, 總要經歷或承受親人離世的人生故事,
但那可是令人十分悲傷的事情, 即使對情況多明暸, 多無奈,
卻讓人感到哀痡萬分.

眼看至親受著病痡煎熬而自己愛莫能助的痡,
感覺鬥士吃力地作戰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的疼,
強忍幕幕悲痛訣別情景的哀傷,
新年的期待新年的氣氛早被粉碎.

在恆河隨著小花燈許下的願最終沒能實現,
心愛的大姨, 正如我心中一直所認為的,
您在我心中, 早已是位了不起的強人,
無論怎樣, 您已經好叻, 好犀利了.
即使到了最後的階段, 我只想您隨您的,
只要您依著您所要的去就可以了,
我只想您不要再受痡苦, 受夠了.

我很高興我們共渡了除夕的晚上,
我沒有遺憾把您柯打要的奶油蛋糕弄來了,
我很高興我們吃了那頓做節的合家晚飯,
我沒有遺憾握了你的手, 靠在床邊跟您說bye.
知道嗎, 病床上您那堅毅的求生鬥志,
一下一下緊緊的費盡全力握著我手的回應,
令我本來著自己要好好強忍一切, 卻瞬間決堤了.

您真的好堅, 您真的很愛我們.

再見了最親愛的, 您終解脫了,
如您所願, 不要拖太長, 爽爽快快的,
我叫自己不要太難過, 因為您不再痡苦了.
我叫自己要堅強, 還有婆婆, 還有媽媽和家人們要守護.

謝謝您愛我, 謝謝您愛我們.

沒有您的以後, 我們也會乖,
我也會愛護著您要好的妹妹,
我也會記著守在不能釋懷的婆婆身旁,
如您所願, 努力地和弟弟跟老爸好好相處.

您, 在我的心上, 永永遠遠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