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

打不死的我並不是因為我的強大,或有甚麼把炮而得以倖存,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只是能夠在right timing遇上right person, 才能一關一關去闖.  
人越大, 越為生活上遇到陌生天使這件事情感到極之幸運,
沒有甚麼前因背景衷由伏線, OK...也許有但不被()察覺吧.

天使的降臨, 令艱難不那麼難, 辛酸多了一點甜,
快樂更加濃, 弧單不那麼落寞, 不分國界, 不分該死的階級, 不分彼此.

最無條件的家人, 無論那年的我, 從不出手擋我的倔強, 我的選擇, 口說他們根本阻不了我, 壓根兒明白這不捨不離的愛有多堅定, 誰都不及, 連自己都不及.

打工以來, 總有遇人不淑的年頭, 全賴有他們, 人大了也把人事看到通透一點, 能耐的形態下偶意也會瘋一下以作警示. 辛勞的日以計夜現在回想只是多一篇自覺[創舉]的章節反之那些天使的化身, 仍然沒法忘懷.

憑甚麼, 別人可以跟你在凌晨研究內容, 逐點擊破?
憑甚麼, 別人要下班後假期時還是趕來跟你一起拼搏?
憑甚麼, 別人願意跟你同一陣線work things out?
憑甚麼, 別人可以如此的信任自己?

旅途的天使們, 對我來說都是奇遇, 幾乎是違反一直以來所成長的社會眾生態.
說現今有著清泉一般的氣質女生, 對於我來說, 旅途上的他們就是一股又一股的清泉, 回憶裏的模糊臉孔有夠多, 事情牢牢的記得清清楚楚..

在石林山口不遠處為我的膽怯而從腳踏車下來陪伴我衝過群犬陣的老伯伯.
在印度錯過火車後, 一條龍式為我們辦理換票, 陪伴搭車往公巴站的gentleman (這些年來我一直的拼命解說印度人其實心地很好.)
在台灣搭便車附送蒸餾水給缺水的我們的一車大陸旅客.
在秘魯對我們叮嚀有加的餐館老板.
在婺源偶遇的幾位女生, 一拍即合的美好梯田回憶, 我希望我們可以再來一回.
在尼泊爾陪我慢慢走山路的小村民, 也扶我上山下坡, 也陪我到處探險, 也在上學的路上為我送上情人的花朵, 在下雨天為我送上午餐也陪聊了一個下午的天的大學生. 為我徒步之旅細心護航的大哥, 還有本只問路附送截車落車提示的路人甲...太多太多的好時刻.

2015/10@ Katunge, Nepal.

心存尊重, 我一直堅信真心的人還在, 縱然世途險惡, 沒有Evil的絶, 怎能突顯Angel的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