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以諒解

無私的人往往犠牲小我成全別人,
偉大得委屈了自己沒有了自我.

自我的人為了捍衛自尊思維當然要做自己,
我不要為別人而活, 討好人不如討好自己.
我, 開心就好, 我, 活得自在就好.

無私與自私, 應該也有中間吧.
處境, 情感, 領會, 預期總會把私心的桯度動搖

既然事實不能改變, 而幸運地你當上了時間的証人, 見証了他人的辛酸史, 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假設我是你, 我可辦不到.], 自然地, 對錯的審判根本不重要, 你的人生由你來過, 你OK我就OK.

我老了, 身邊的人也老了. 有趣的是, 反叛已不屬於自己, 頑皮的形容詞不再只套用在小孩身上. 沒趣的是, 是要面對你意想不的現實, 這可要經過時間的洗禮, 當然, 個人的悟性尤其重要. 面對事小, 主理事大. 前者, 先接受承認就好, 事實擺在眼前, 唔到你唔信囉.
後者, 口講容易, 行動力才是前者的下半部, 大半部
[係愛呀] , 一切的包容諒解始於這個字吧, 歳月催人老, 不用理不用睬的日子總會到來, 最多八年十年吧, 為何你還不願意去明個白, 諒個解呢?

曾經我們總會對自己當初的全情投入而感到有點愚笨, 沒有想過自己的蠻勁也會帶給別人壓力, 我在享受, 原來你不好受. [借出去就不要想要回來.] 一位長輩說時輕輕鬆鬆. 要達至他的化境, 且說我還要多修行吧.  不過, 經驗總能看清真相, 冷漠確實會讓人心淡, 反正心淡了就不再在乎, 執意不再.  因為領會過, 就不會有所期待, 收回心意, 應應該該的自私一回, 自量也自諒.

面對種種, 太多時候要經歷一回又一回的私心拉鋸戰, 太用力, 會跌倒, 會偒手腳, 太爭持, 此彼也累. 不如拉緊時也悄悄放一下手, 跌跌碰碰, 笑作一團才叫過癮.

2016/11@Salt Flat, Uyuni, Bolivia, Per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