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遊

好同學, 好朋友, 好姐妹, 金蘭…….閨蜜.
意想不到何時開始’閨蜜’又時興起來.
這個稱呼總給我有點懷舊, 肉麻的感覺.

讀書年代總會不厭其煩的把這些掛在口邊,
算是同性之間的友誼表白吧.
天天見面, 晚晚通電, 談過比現在更深層次的對話,
一同面對過最私人的[感情]問題, 一個深陷, 一個/多個獻計.
長大後才領略到所有事情都可以複雜到離謚程度, 那些年倒還簡單純真~

令時今日, 各奔前程, 我們都多了很多角色.
那有當年的情比金堅, 對上一個的電話粥不知是那個年頭的事了.
與其說閨蜜降格了, 不如說我們親近如家人.

單身熟女跟忙碌媽媽的生活本來就是南轅北轍,
偶然一次的見面談起了同遊的話題,
抱歉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們當中真的會有人會坐言起行,
通常那個人會最閒的我, 那時候連我都自動棄權了.
誰想到某人prison break的欲望太強烈了,
還在某夜主動送上平搶機票的訊息, 叫我做野.

一發不可收搭, 帶著一點壓力, 因為三個人只有一個腦,
帶著不一樣的興奮, 因為實在太難得的合體啦,
展開了久違的, 一向不對我口味的大和之旅.

閨蜜遊, 事先總要有一個犠牲小我的心理調節,
說走就走對於媽媽們來得不易,
就讓她們去瘋狂逛街, 瘋狂掃貨,
當一個星期的自己吧.
當中也有相讓的體貼給我
把珍貴的兩天時間留了給愛山水的我,
才不至於買足五天, 我真的不成.
幸好討好的箱根也得以滿足她們的土豪mode.

閨蜜遊也是把少女心釋放出來的好機會,
跑呀, 食呀, 睡呀, 笑呀, 賤啦,
係好爽O既..😇

閨蜜遊並沒有太多閨蜜談, 睡前的片刻都留給facetime,
煩惱一二事略略說出來就算, 簡單幾句道出要害重點就好.
懂你心的人不用多少功夫都能說出你明知故問的答案真接收你皮.

抓住青春的尾巴有夠累人的,
大家都有默契地想要小心奕奕地繼續逃避, 苟且自在地睡到明天...

2017/02@Tokyo, Jap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