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ly

在尼國徒步的四天中, 大哥經常跟我說的一個字 – s.l.o.w.l.y
山路與景色的多樣化至今令我忘懷,
走過平坦不順路況, 經歷四季氣候與景色.
使得我對每一天的未知感到新鮮多於憂慮,
我經常問大哥, ‘我們走了多少? 還剩多少? 有一半了沒? 有四份三了未?’
儘管雙腳快不了, 很多時候我總是激進地想要攻當天的頂,
同時不太喜歡拖累了大哥的步伐, 當然一路上他根本就是以散步的速度前進.

所以當明知要停下歇息時, 自覺撐得到的我都不願先叫停
心裏喚著拜託自己快點, 再快一點.
經驗老到的大哥把眼前的我都看穿, 卻不拆穿.
只會不停在他的美瞳(民族美)目光下不厭其地打著慢拍加慢動作對我說:
[slow…ly…slow….ly….]
也會在適當的時候著我喝一口吃一點, 
也會識趣地留我獨個兒在後面慢慢來, 
這是讓倔強女子最舒服最受落的安排 ❤

四天日與夜的slowly slowly 叮嚀像咒語一樣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在往後每一趟的攻頂路程上, 在跑在運動場上第七圏的時候,
在死線當前埋首細節的一刻, 現在尋尋覓覓的狀態下,
我也會承傳大哥的角色鼓勵身邊的朋友.

Slowly slowly咒語總會在腦海閃爍著.

一下吸兩下呼,
慢慢地找適合自己的氣量, 速度, ,
持之才得以恒,
超前趕上墮後是不斷上演的戲碼,
你很棒你不成你好樣更是幕幕的常態對白.
把它們看輕, 把自己看重.

也許慢一點, 但也細多點, 一步一步, 終會達到.

 多謝您教曉我這個大意義小道理, 大哥!

2015/10@Poon Hill w/ big bro, Pokhara, Nepal

'我的一生全獻給的我的家庭及村莊, 抽煙是我唯一的小小娯樂.'

的而且確, 我沒有看過一刻悠閒的他, 他不是在田裏推著牛兒耕作,就是在村裏來來回回幫各式各樣的忙,
有時候就往外跑張羅細軟,還有為剛落成的醫療小藍屋安排輪診服務予村民, 現場還要當個助理看診'

對於他, 我罕有地認為抽煙是他合情的寄托.

這趟的徒步之旅正好給這男人一個喘息的小假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