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來就食


2017/10, Teamlab Art Exhibition@Shenzhen 
現在好想借文字來整理一下忐忑的心,
, 日子裏有太多令人七上八落的大小事情.

留下, 就是選擇面對, 過渡, 承受.
我不想自己因為逃避而出走,
而它從來不應該是我出走的理由,
逃了一路上也不心安, 走了終歸還要面對.

悶氣, 頹喪, 屈結都要感受,
志氣, 理想, 自我都要拉著.
現實, 常態, 言論都要消化.

這幾年才真正參透到,
既然自己知道自己所愛的,
何必找理由去摒棄所愛所想,
即使不如意, 我深深體會到因愛的快樂
熱愛都能把痡苦都抵觸.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帶點犯賤的人.

勇氣大概就由此而來, 碰著一面之緣的陌生人,
卻迎來夢寐以求的機會, 機會令我碰上幾段難得的友誼,
見識另一遍天的無限大.

我很幸運, 因為愛著, 雖然含著苦, 我也是快樂的.
這一場小冒險, 冒得好, 就那一次也好
回來過正常日子的時候, 會多上難忘回憶,
會為自己加了一點點的分數, 我更富有.

我深信一切都會回歸正規,
就跟往年的一樣, 就跟大家一樣.
現在就逐步按班回到起公整跑線上.

使我知道我是那渴望再有機會,
還敵不過向現實低頭的凡心,
放不下重要的人的一言兩語,
當然, 理智想, 製造多一個選擇給自己,
總好過等待機會, 何況機會不能預測, 也不等人.
坦白說, 這時候懷著有點混忐忑的思緒.
但現在我容許自己做的就只有這樣. 

事情的轉機是需要時間熬出來,
或者成果也需要時間付出, 片刻等待.
就這樣默默的, 快不來的慢慢耕瘦田.
盼望著無了期但總會過渡的結果.
不是結果, 是另一個開始.

因為不能預測, 日子是充裕的.
期間總會聽到那邊廂的傳聞,
機會可能要來了, 可是來得有點不一樣.
機會好像沒有了, 不等你了, 不要你了,
機會其實也算不上甚麼, 內裏不一,  人心惶惶...
然後,
某一天, 
機會真的來了, 那不只是一個機會, 是一個給予,
巧妙的數字遊更令它魄力再提升.
輕易得你只要說出願意那就是你的了.
很奇妙, 因為這樣的情節極少機會發生在
總是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的我身上, 的確是.
所以這時候, 天上的又安排了一個決擇的情節下來.

當下就要二取一, 在時機未成熟下就要作出選擇,
我當然沒有忘記我心裏一直想要的東西,
不敢喊出來, 卻牢牢的躺在心中,
想要到甚至有更好的也比不上.

有又煩, 無又煩.

雞毛的毛病又發作,
魚想要, 熊掌也想要,
有可能兩全其美?
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嗎?
等一下我好嗎?

機會不等人, 人心難測.
鋸戰不能長久.
半點自找苦惱, 半點算死草, 足以令人發瘋.

[竟然這樣, 煮到來就食吧!]

一言驚醒, 我的境況好像未至於慘烈到這種程度,
但說來卻恰似運用得宜.
, 事情其實可以這樣簡單, 合理.
想太多想太周也趕不及變化,
既來之, 就接住吧.

見步行步, 之後再拆.

此一來, 連我也感好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