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重看上一篇文, 方察覺那是一年前的忐忑,
那時候的二選一局面, 迎來了意想不到的過程,
當中出現了重要的人, 經歷了上上落落又驚喜快樂的過程,
機會, 機會因為保守的自己一個勇字踏出外圍而來了,
原來是行得通的, 對於[我].
直到現在, 我也暗地裏為這小小我而感到自豪, 也無憾.

機會令我更相信自己, 機會帶來了機會,
人生滿希望,
令我一度覺得一路的不平坦好像到了那綠油油的大草原,
充滿期盼, 心裏感到安穩.
是到了......終點站嗎?
那時候, 我都把以前的憂慮, 定論都放低了,
心想, 這麼難得的機會, 不管怎樣, 就give it a try,
反正那不是一輩子的程度.
留住它的理由比讓它溜走的想法強太多.
所以, 去吧人生.

然後, 也跟那些年的moments差不多,
沒了的得心應手, 多了的不知所措,
一團糟的急變, 大上大落的情緒,
複雜厭惡的人事, 一浪又一浪的正面衝突,

亂 了 .

曾天真的安慰自己, 無論如何,
你的努力雖然沒頭沒腦, 但總過去了.
接下來再試一下吧!

原來, 那已經不是自己的事情,
殘酷的世界有它的玩法,
不合規格的就KICK YOU OUT,
對, 我差點忘記了這點,
這年頭, 溫室令我忘記大草原的弱肉強食生態.

倒 了.

倒下來也不是百份百糟透的事情,
起碼它讓自己下意識不斷收押住的抑鬱, 竭力守護著的自卑自尊高壓,
一下子都傾瀉出來.
明明應到了看透世事的年幾,
卻還是那麼樣的著緊.

大半年的日子, 眼淚為何都流不出來.
我一直一直在強撐著.
是不願承認, 只能不願地承受.
倖存的樂觀指數告訴自己再試一下,
甚至忘記初衷, 放下一切,
著眼可取的現實種子吧,
過日子就好, 現實種子能讓你過上好日子.
或者一年, 一年就好, 捱過它就好, 就像以前一樣.

如今被對方出招, 萬箭穿心,
卻令自己的淚眼釋放了,
我竟然一度忘記了他們的愛, 鼓勵, 陪伴,
我竟然一度忘記了那能治療我心的跑道, 文字, 美食, 這裏....
我竟然搞笑地擔心自己真的會出事了.
幸好, 我還保住我.

不能說這時候的我己經解開混沌的思路,
畢竟接下來的日子不太好過.

但是, 既然這樣, 我應該要讓自己好過一點.

堅持是給予自己體驗的機會,
沒有對,沒有錯, 但總有得著領悟

不要不要質疑自己, 不值.
就順著自己的心力行事.
知道甚麼時候退場跟立馬放棄不同.

這一切都是過程, 總會過去的.
靜觀其變, be water.


也製造機會, 撒下種子.

2018/08, Almaty, Kazakhstan. 

請繼續勇下去, 見招拆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