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默

曾經為一段看似已收復的親情已感到幸福,
即使為偶意的一二事感到失望,
也著自己不要看重, 算了吧.
他還是很愛你, 他還是很愛你們,
他還是無私的貢獻這個家.

作為一個成年人, 當然應以更成熟的思想去
消化這一切,
而我會永遠記著那些動容的畫面.

可笑的是, 因為強將上述所有都理性地消化,
結果, 消化不良.

情字上面, 總得坦誠相向,
如心水清者所言, 積累的怨恨死結
根本沒有好好清算的話, 隨時都可以一觸即發.

假和好, 表面上是一筆勾鎖, 實際上埋下潛伏線.

發生啥事情根本不重要,
背後的因由, 感受裏包含著的疑惑
夾雜負能腐思想才是催化劑.

11/2018, Bangkok, Thailand.
眼淚不是因為狠呼喝聲而流,
而是為付出一切感到徹底痡心.

不能原諒, 原諒我不能原諒.

過去, 跟女主人一樣,
我幾乎要跟她一樣委屈過去,
那是從少到大的一種濳然默化的弱性,
事情發生了, 讓它慢慢過去, 不發聲,
以沉默混過日子, 淡化了就代表好了.
可懷著頑強基因的我與她給我的純良基因不能好好融合,
導致了那好幾個年頭的冰封冷戰時期,
而不像她那樣用委屈慈悲跟枕邊人過日子.
強權也因此助長, 當然, 我們的怨恨也加深

到了這個年幾,
才抬頭去面對一家四口的暴政裏.
真真正正地, 來坦白一下,
即使是那麼幾句的來來往往,
斷斷續續, 已比沉默好上百倍.
那種攤牌的意欲是那麼的強烈.

而出奇的是, 那一瞬間, 沉點迴避的人,
不再是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