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

2019年, 承接著2018年的谷底, 
是我內心的轉捩點,
我是那麼的熱切希望體現這銘銘中的進化.
即使這樣, 可能是時不我予,
堅持我所向, 堅持才有希望.
也許那需要好一段日子, 可能是一段悠長的日子,
如像最初, 那倒吊的咭片已預視了不平坦的路.
我撥清思緒向我自己表態, 
心平靜了, 沉著應對一切的因果.

無可否認, 時局的變樣, 
令我們也團結也分化.
我對一向沉默所以現在也就繼續沉默的他們感到氣憤;
我對一向勢利所以現在也逃避的他們感到鄙視;
我對一向明事理現在卻堅離地的他們感到可悲;
我對一向有主見有思想現在也就說著不想分對錯只要平靜歸來
的他們感到失望;
我對一向是公義只長在嘴巴上而身體卻很誠實的他們感到無奈;
我對告訴小時候的我說著天安門學生令他們心碎而
現在卻無視開口埋口暴徒亂港的他們感到驚訝.

於亂世中更顯人性的黑暗, 
也是對情感的磨練.

表態佷重要, 中立並不會隨緣佛系式達至大和解的烏托邦.
有如扯大纜的的角力, 只有勝負能結束中立的僵持,
更何況, 一開始, 那結在麻繩上的紅絲帶根本就不在中位.


2017/06, Mt Huangshan (Yellow Mountains), Anhui, China

「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況下保持中立, 那你就是選擇了站在壓迫者的一方。
如果大象的腳踩在老鼠尾巴上,你說你保持中立,老鼠並不會感謝你的中立。」

The Winter is com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