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Alkmar, 
Amsterdam, Netherland


來到十二月, 第十二個月,
以樂觀正面的態度來看,
狀況雖然沒有突破性的發展, 更談不上成功,
在垂死的湖泊中一直呈掙扎的狀態, 還有不屈的姿態,
慶幸的是那湖泊並不至於一片死寂,
間中還是會泛起微弱漣漪,
對於我而言, 那是一絲希望的降臨,
甚至是一段命運的安排,
那希望是我堅持的理由,
那安排是安撫我絶望的恐懼.

有理由的支撐便談不上固執,
追求所愛所想應該是理直氣壯的.
人生根本應該如此.
過去的堅定育成現在的你,
給予你想要的體驗,
好與壞, 撫心自問, 不悔當初就有餘.
所以,
把七下八落整理過,
把七嘴八舌的重量都不斷缷下,
我想要堅持, 想要一直堅持.
光復的一刻, 一切都值得.

我一向是這樣想的.
說實話, 除了現在得不到的那一樣東西,
我跟 [苦] 的距離還遠,
我也要好好提醒自己要感的這個恩,
現在的我還有三份釘,
頂多停滯, 不至墮落.
有得食有得住有人愛.
行得走得跑得.

停滯, 前進不了後退很難,
難在放下前功, 那好比殘酷的放棄,
不是說好Never give up 嗎.

友說: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了解當中的Be water精神,
但暗地裏也又再跟自己的心意打對頭.

現在不是要你放棄原有的,
只是再稍為放開心胸,
用旅途上大無畏的心態,
同樣的光陰下,
去開拓一條未知的路.

如果有下次,
試下, 好唔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