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

Sai Kung, Hong Kong
2020/01
我們總會習慣性地把失去的, 還未到手的,
錯過的種種牢牢地記住,
不忍心劃下句號, 
不甘心定性為'沒可能' 和 '絶望',
卻由衷地地把這些失與敗
往自己臉上貼, 心裏砍.

弄得自己充滿哀怨, 
哀, 那負面的思緒情感總要找出口, 擠在心口會令人窒息, 愁更愁.
怨, 那是最容易的借口,
狀況就是這樣, 我就只能這樣, 我還可以怎樣.

2019是多事之年世人皆見, 
自個兒的經歷讓我一度覺得.
自己雙足被谷底的黏稠爛泥所包圍, 泥足深陷.
一念之差,
不知應不應該拜這七八個月的動盪,
我的動彈不得算不上甚麼,
我沒有資格說著自己的不幸, 
就是現在,
我只可以說, 對, 我沒了一樣東西, 
卻擁著百樣幸福, 千樣難得, 一條活命, 
一份健康,  一份良知, 一張暖枕, 三餐飽飯, 
一屋的家人....

這陣子, 對自怨自艾的人份外激動, 不小心會添了一絲討厭.

對比他們, 
你一點都不慘, 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