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順釣魚

那天適逢獅子山遠足,
隨意的說要朝拜神聖的黃大仙,
誰知道我的心有多在意,
還記得那失盡意之時,
無主得只想把煩惱往六神裏缷.

忐忑的心,
不想把一切做得太刻意,
神明之事就隨那佛系的剛巧吧.
經過的話, 就問卜一下,
不要太刻意為去而去,
太狂了.

如是者, 日復日,
重拾了閱讀, 重拾了跑步,
重拾了自己, 應該說更抓緊了自己,
學習了在谷底面對自己,
學習了和自己對話,
堅定了心,
持恆了身.

對了, 於是乎, 就在2019完結前的兩週,
適逢那天獅子山遠足過後,
隨口嚷著要求枝靈籤,
迎來更隨意的附和.
坦白說心裏卻認真地擔心神明的指引.
沒有最差, 只有更差.
還是,
你做得不夠好,
你早知結果何必當初,
你很錯......

就在管理員大叔替我們著急催促之下,
好與壞, 也就不差這兩個星期吧~

最後, 我誠心地求得了中平97號.

憑欄晚眺倚南樓  滿目風光景色幽
一葉小舟頻下鉺  漁翁釣得有魚無

九與七, 這數字根本就是我.

中平,
離奇地倒抽一口涼氣,
那彷彿再次告訴自己的不壞,
一切都還有選擇,
一切都還有餘地,
現實的確沒有了些些,
卻還擁有不少, 得到了不少.

康順可是真的沒有偷懶一直下釣, 只是真的沒魚啊.
- 當經常被誤解不作為時, 這真的有安撫了我, 即使全世界都不知道, 天知道就夠了.

康順一直用漁竿垂釣, 一整天也沒漁獲.
- 無錯, 我的挑釁改不了,  誰都知道漁翁撒網才有機可乘, 很多時候我說我可以, 我對我的心說我應該可以, 但我徹底明白我不可以, 也不能怪誰, 除非....

不管怎樣, 那一枝中平97, 令我想通了一點點, 內心明朗了一點點, 好事.

2015/03, Monkey Temple, Kathmandu, Nepa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