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 & Pain

97號籤帶來的啟發,
還有那不陌生的'漁翁撒網'道理, 
你可以一網打盡, 
也可以一矢中的.

論機會率, 當然前者較可取,

一年過後, 氣候轉換, 
灰灰的思緒維持著, 
但把悲傷換成了擔憂,
小城的禍被世界的患取代.
自我感覺最差的已過去.

我的能量變得滿滿, 
壓力反而莫名地退減了, 
是對絶望習慣了嗎?
反正以輕鬆點的心情過日子, 
好像運氣也隨之會回來我身邊.

當啥也無所得的時候, 
就賭氣的把崇高的堅持擱在一旁.
把印象模糊的, 
不太鍾情的, 
還在掙扎的, 
三心兩意的,
一瞬間都投過去,
我記得我沒有半點期望.
Do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do nothing.

只有我自己才會感受到的麻木, 
只有我自己才會認定的放棄, 
只有我自己才會不認同我自己.

就這樣, 一個月後, 電話來了, 機會來了, 
準備了, 經歷了, 不同了, 機會再來了, 等待了, 過關了, 
再過關了,  又等了, 得到了, 馬上要開始了.

因為放開, 也因為堅持, 想要的終於[降臨]了, 
在這個不尋常不景氣的瘟疫時刻.

在三月的最後幾天, 很想記錄一下我那堆雜亂無章的收獲:

  • 重拾並維持了jogging, reading and writing
  • 終於為了避開人群而開展了上山跑步這回反感的事情, 然後, 喜歡上了, 跑更多了.
  • 每星期的山嶺徒步因為不能的情誼而促成了
  • 一年的飲食習慣把腸胃系統馴服了
  • 每天把喝水的任務完成
  • 早餐後的30分鍛鍊一直繼續
  • 為外婆專屬的陪伴
  • 為外婆專屬的做飯
  • 與外婆獨有的相處
  • 我感激自己並沒有放棄旅遊, 在清單上繼續打勾.
  • 我面對了我的弱點, 而它沒有令我更衰.
  • 能夠跟自己對話, 聆聽心所向, 作出心所想.
  • 我的廚藝有進步了
  • 政治的醒覺太震撼
  • 對一些人有了反天覆地的想法, 因夾雜著失意, 不肯定這是gain 還是 pain
  • 對一些人放開了, 重新接受了.
  • 認識了Alfred  Adler, 往後想要知道更多
  • 對Anne Frank著迷了, 她帶我看到了更多, 接觸得更遠
  • 我更愛我的城市及同行者
  • 囤積的臉膜終於清了
  • Google analysis 的迷思學習中
  • 閱讀了很多人生道理和答案, 對, 愛閱讀的人都不會寂寞.
  • .............

04/07/2019, IJ Hallen Flea Market, Amsterdam, Netherlands



現在的路, 也請試著:

  • 修補傷痕, 尤其那些割開了又縫合過再爆開淌血又結痂的傷痕....
  • 好好愛惜捍衛的我的善良;
  • 在外拿出勇氣say no, 在內放下理由say yes;
  • 可以保持以往舒適的低調, 也要狠狠使出還以顔色的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