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度與硬力

歸隱能夠把外在的聲音隔離, 

得以平靜地, 沉著那啖氣去獨個行動, 獨個面對, 獨個思考.

那並不是不理世事的一意孤行.

聆聽自己的心意, 檢視自己的能力, 審視自己的條件, 

經過心思細密再的所作所為.

這些年的成長過程, 

又教育了我周圍的人, 令他們明白了我, 相信了我, 

為我的不一樣有了一種小心奕奕的關愛和明暸, 

由 'How dare you?' 到心領神會的 'You will be fine.', 

不是客套的敷衍搭話, 也不是路人食花生的戲碼.

我由衷的感激, 這份默契令我在定期自責的時候自在不少, 

因為我清楚自身的壓力源自外多於內.

每個人的故事各有不同, 

現實當然要面對, 而我也活生生地面對著, 

我仍然認為要在放下之前做多點. 

(說穿了至少到現在我拒絶放下, 或許應該說現在還不是放下/棄的時候)

我叮囑自己不要忘記一路是怎樣走來的, 

堅持是很重要的因素.

想寫下這篇文是要令自己捧在手上的小石堆保持硬度, 微微的風最近把它們吹得有點歪歪的.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聽著眼淚嘩啦嘩啦的流個不停, 這一年才知曉的一首, 唱進這時候的我的心坎裏, 嚇親自己.

動搖嗎? 有些的確反天覆地改變了, 比動搖更不堪, 但我想內心的堅持沒有動搖, 精神還有.

軟弱嗎? 我想我是由弱轉強是這些年的事, 人越老越強, 是行動上遲了點的成長吧, 終於真切地明白自己的軟弱, 治療軟弱.

老練嗎? 老練是有的, 感恩身邊的天使都會失驚無神地與我一起革命起來, 說出來, 做出來. 同時花了十多廿十的時間, 方才發現只要有勇敢一點點, 就可以了. 是遲了點, 總算做到了, 做著了.

快樂嗎? 我的好, 我的不好, 我的態度, 我旳愛, 我認為夢想要追, 我相信奇蹟會有......我想我的內心還算是快樂的.

2021/02/04, Violet Hill, Hong Ko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