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2016/11, Bolivia, Peru

 只有經歷過才會領悟, 

沒有真切感受就祇是紙上談兵,

尤其所有負面的情感, 

失望, 悲傷, 困惑, 無助, 無力.

那個時候, 可能也曾正向地尋求諒解, 支援, 

卻被潑冷水, 被無意的輕視, 

最關事的反而不關事, 

那對嗎, 那像樣嗎?

最後, 只能說盡力了, 也許緣盡了.

時間是良藥, 成長是配方, 

今天的我們, 都懂得放下, 回憶永遠在, 感受能成功淡出了, 

走出了, 前進了.

過了人臉全非的這幾個年頭, 那一條小訊息竟然讓那[最後]還有後續, 意想不到.

因為心裏的角落一直有這個人, 本能地冒起的是不安.

相似的對話, 角色對調了,

我期盼著遲來的醒覺, 如果是真的, 至少今天有人終於懂了, 有人懂她了.

結果不是, 理想的畫面當然沒有戲劇性地出現.

好的是, 至少存在

不okay的是, 你的領悟也太太太遲了吧.

更可悲的是, 我發現你的領悟跟我想像的有多大的距離, 

那個距離實在有點荒謬, 也有點可笑.

事到如今, 我們都不能再步近了, 回不去了.

那些時候, 當我們都盡力地挽回, 而對岸你那種近乎冷漠又怪不得的回應, 

我想說我還記住了, 原來還記住了.


那個黃金時刻,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今天只能當一個別人生命裏的過客, 

你再次連接過的一個旁觀者, 

以客套話作結語的一個名字.


有人提醒我應該留個聯絡給對方以防萬一,

我沒有, 

若然這個時候也不是最後的, 在上的自有安排,

以前都放下了, 就不要增添羈絆.


希望我們各自都安好就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