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愛

某天開始, 她成了患上老人病的一群,

善忘了, 橫固了, 頑皮了, 不好動了.

某天開始, 她跌倒了然後康服了, 

那創傷後遺令我們加快了認知她以後日子的倒退,

可幸的是, 她的皮還是很逗趣, 

性格和性情, 雖然都強烈了一點, 

但令人愛的地方還是不變.

在每個人的心頭裏, 她就是舉足輕重的存在, 又愛又激心,

但永遠不會恨.

在我跌跌撞撞的路上,

不得不承認倔強是一件披革, 

告誡這事雖有助但卻加重了內心的無力,

我揹了我自己, 也會自虐地揹了別人的,

唯有對她, 我可以坦白我自己.

因為我知道她一下子就會忘記, 

私隱保證不外洩!

而當下她給我的回應及鼓勵卻存在我心坎, 

每一次的[告誡], 都令我正能量一點點UP.


[我覺得你得o既, 因為你個人幾好囉.]


她需要我們, 其實, 是我們需要她.


婆婆, 我最疼的婆婆, 沒有你難過怎麼過.


Photo: 08/2022, Memorial House of Mother Teresa, Skopje, North Macedoni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