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Up

 以前長輩的教誨總是叫我把本份做好, 保持謙卑低調就好, 

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先以這宗旨學做人, 

然後發覺學做人這檔事情充滿荊棘, 既陰險又高深.

我承認那句[凡事盡力, 問心無愧.]是基本功,

可是當要對著百樣的人時, 便不能太和善謙讓, 

不是道埋, 是纙輯上, 

我不能也沒有必要討好任何人, 

也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我的善良只留給值得的人事.

謝絕情感勒索.

(感謝作家們與他的文字和智慧)


很多時候, Speak Up的機會氣圍元素就那麼一次,

長著那一張嘴, 就要勇敢自我地講出來, 

管它有多突兀, 管它有多後續, 

反正自己腦震盪了千百回, 把pros & cons 都分析過了, 

想說的, 想被知道的, 想要更好的, 

儘量處女座總是在事後自我檢討可以再講好一點, 

不論結果如何, 把心底話說出來, 被聽見了.

最重要是你已經面對了自己.


2023/08, Hong Ko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