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一地

 心思高敏的確很多時候會把事簡單複雜化,

想得太多往牛角尖鑽得更深, 模糊了焦點.

但高敏的心思令我看出的她的不尋常, 

事情的非一般, 因為是親近的人, 

根深柢固的情感, 那輕率的不在意就好像在一夜間升級到

千斤重的擔心, 並正正式式的掛在心上, 

直覺的不對勁最初是出於好奇, 求真的作風, 

面對有點荒誕的感情線, 因為對對方的信任,  

還是抱有那5%的奇蹟和可能性.

心有一點的開, 也有一點的慌, 

不幸地, 很輕易地, 那些破綻, 漏洞, 缺口, 謬誤

都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被撕開, 

可笑地, 流眼淚的不是她, 而是我們, 

局內的她,  局外的我們.

面對她的自白, 一方面可憐憫她永恆不變的慈善, 

一方面也為她的墮落而心碎一地.

佢點算呀. 

心傷, 徬徨, 難以置信, 難堪, 憤怒, 無助, 亂.

對, 我當下就的很想以solution-driven的作風解決一切, 狠狠地, 無情的.


旁觀者清, 集思廣益, 

用了12天, 

從混沌沉澱到大海海床, 

我慶幸我願意試著去理解她的遭遇-

她的事情包含了她的前半生, 她的愛, 她的付出, 

她的尊嚴, 她的軟弱, 她的自決, 她的後半生, 她的幸福, 她的災難, 

她的心, 她的身, 她的所有, 她與他, 她與她, 他們, 我們, 她, 我....

很 難 搞 .


05/18/2024, Fukuoka, Japan


留言